太一不是太二

一个闪闪发光的精神病。
除耽美作品,可能有倾向,但不站CP。

随便说说我看采访里的朱一龙

今天生日,半夜时闺蜜发来红包,我早上看到,也没点开,和她说,忙完这段时间有空聚一下。她说,你这公务员怎么和别人不一样呢?怎么那么忙?我笑着说,我也不知道啊,都忙了三个多月没休息了,没办法啊。

大概是真的觉得过生日可以放纵吧,放着写了一半的通报不管,我利用上班时间开始写朱一龙的推文,这个月的第三篇。

我自认文采普通,切入点普通,深度也普通,比不过老粉的长情,比不过真爱粉的透彻,也比不过文采大家的妙笔生花,不过是自己的一些碎碎念罢了,堵在心里总是难受,不如说出来舒服。

下班后看了三集《镇魂》,剧情什么的,经过昨天,在我这真的已经不重要了,还是看演技吧。昨天还在感慨,面面扮成的沈教授真是粉嫩嫩啊,小鬼王真的是纯真懵懂又被迫懂事啊,今天就在叹息,染血的沈教授真的美如画啊,替赵云澜承受那一击时沈巍眼里闪烁的光,被冰锥刺入心脏时反弹起的头颈和额上爆出的青筋,慢镜头里那眉那眼那唇那手,甚至那发丝,都美到惊心动魄。突然,我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看他吐血,喜欢看他被虐,原来,是真的美。

晚上看了新浪娱乐对朱一龙的采访文字版,感觉还不错,总算有个有点不一样的采访了。朱一龙说这一个月的采访赶上前几年的总和了,是啊,我跟着看了这么多采访也差不多都快背下各种答案了。总算,有一个问了不一样问题的采访了。

采访中被问到选剧本时,朱一龙说,他不愿意等。他需要在演戏里去验证、尝试和锻炼。看到这,我想起写给我的评论里说羡慕朱一龙十年不忘初心,想起白宇总在说,你要找到你喜欢做的事,想起中午婷婷给我打电话说,我很羡慕你那么有规划,给自己设定的两年之限。我想说,朱一龙十年不忘初心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白宇说找到喜欢的事才会快乐的话是真理,我那两年之限其实只是误打误撞,我比你们活得都要茫然。

在别人眼里我大概是个强势的人,好像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其实,一路走出这么远,再回头,我已经看不到了来路。当工作变成了一种折磨,生活也变得黯淡无光。前几天看到朱一龙的访谈,我突然想起当年自己跳槽时信誓旦旦地说:我知道跳槽后工资会减少,但是那是我喜欢的工作,每天工作16个小时也愿意!然而,不过三年,我已对工作厌倦不已。所谓理想与现实的差距。初心呢?我找不见它了。

采访中朱一龙说他希望自己的表演是新鲜的,不希望出现表演惰性和惯性。可能这就是表演和普通工种的区别吧,也是热爱和谋生的区别。生活最怕波澜壮阔,演戏最怕波澜不惊。

采访中朱一龙说他喜欢简单的事情,说他情商不够,不会结交太多的朋友,也不会请太多人帮忙,说专注的事情迟早会有回报。我看着采访不禁想笑,原来看这个人顺眼不仅是因为演技、颜值和人品,性格的相似也是主因之一吧。迟早会有回报这件事我感慨最深。当下经历的事情,短期内或许看不出利弊,但从长远来看,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彼时的经历对此时的用处。每一滴的积累,都会在日后产生意外的效应。是谓因缘。

采访中朱一龙说,演员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把角色演好,其他事情可能没有能力也顾及不了。这真是句现实的话。毕业前导师曾对我说,在你没有那么大权力的时候,先把嘴闭上。工作时间越长,在社会上混得越深,越会发现,就算不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也得说在没有绝对的权力的时候,蝴蝶效应真是可怕。但是,谁又敢说自己有绝对的权力呢?怕不是嫌命长。

采访中朱一龙说自己活在当下,不去展望未来,不给未来定义。这一点真的幸福,不去展望未来就不会焦虑,不会焦虑就会提升现在的幸福感,然后形成一个良性循环。当然,这样的良性循环自然有它的原因,朱一龙说,他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,他知道自己要干什么。这其实是当下多少人焦虑的根本原因。很多人活得平庸,但少年时也多有理想,只不过理想随着岁月流逝而湮灭,最终消逝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和耳鬓厮磨的亲昵里。今天人人感叹朱一龙十年初心不改一朝出头,当日又有多少人在意过那个易害羞的大男孩主动地去跑剧组、试角色、被安排?确实,如果遇不到慧眼识英雄的伯乐,大家都要走这一条路,这一路走过来到底有多苦,又有谁清楚。写朱一龙的第一篇推文,我就说,逐梦人不觉得苦,外人才觉得苦。那么,我们这些号称抱着初心却原地踏步的人又在做什么呢?畏苦而退?你真的尝到苦了吗?你是要逐梦,还是要旁观?自认不太有天分的朱一龙选择了一个可以一直拍戏的公司,不问角色类型,只要能不断地演。他,一直在路上。我呢?你呢?有迈出第一步吗?

采访中朱一龙说他是个挺矛盾的人,平时随和随意,在原则问题上又很执拗。看到这我突然觉得安心,这是个活得通透的人。随和随意是性格使然,执拗于原则是做人底线。这是个好脾气又坚持原则的人,不必怕他任人拿捏,他心里清楚着呢。

采访中朱一龙提到他看的电影,提到其他演员,他说这不是“谜之高要求”。嗯,很好,我喜欢你的目标,我期待着为你贡献票房的那一天。

采访中朱一龙说他不会立flag,有些话不能说,有些事自己放在心底就好。果然,行动见真章。

花絮里朱一龙说:我怕别人无聊。那一段话可以细细看几遍,这人的担忧为难展现无疑,同时展现的,还有他的深思与温柔。真是可爱。

1点多了,新的一岁居然是从熬夜开始,我对接下来的一年有点担忧啊。

这是朱一龙推文第四篇,很可能就是最后一篇了,所以我一直写了正式的称呼。按照40集的预告,结局走向基本可以想见,没有新的灵感自然也就没有写的必要了。

有缘再见吧。

最后几句碎语:

听到39集里赵云澜的那两句歇斯底里的“杀了我!”,我第一反应是他们要殉情。

面面问赵云澜要什么,赵云澜说:“我要你死!”第二次回答之前,我在心里默默地替他回答:我要一个完完整整的沈巍回来!

白宇刚更了微博,念了“天地人神皆可杀”那句,声音低哑、语速缓慢,霸气十足。昆仑不在,还好,赵云澜还在。

采访文字版里有错别字,简直逼死强迫症。

评论(9)
热度(19)

© 太一不是太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